返回顶部

旌阳加快水毁工程修复 确保农业灌溉用水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6 11:39:3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为确保农业灌溉用水,旌阳区水务局近期对受损干支渠等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及设备进行了修复。据了解,该区丘陵地区于2月29日完成了水毁工程修复,保证了渠道正常输水;平坝地区于3月16日完成了水毁工程修复。目前,该区正在进行斗闸门的更换和维修及桥梁的修建。

据核实,去年以来,该区区管干支渠共损毁69处、长1528.4米,渠底冲毁3处、长202米,渠道内塌方体5547.1立方米,渠道机耕桥损毁2座,影响了农业灌溉正常输水和渠系的运行安全。为保障全区农业灌溉用水需求和渠道运行安全,旌阳区水务局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措施抓紧实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一是认真做好前期工作,依法确定施工队伍。去年汛期结束后,就组织水利工程技术人员会同勘测设计单位等相关单位进行实地核实、勘测、设计、预算、财评,依法选择了施工队伍。二是抓住春耕开始前的有利时机,实施全区水毁水利工程修复,确保农业灌溉用水需求。三是加强督查督导,保障施工进度和质量。为确保3月渠道正常输水,旌阳区水务局向各支渠派出了现场人员和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施工、监督施工质量;同时,相关负责人多次深入施工工地督促检查,加快施工进度。(德阳日报 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