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大力发展羊肚菌生产 平均每亩纯收入可达80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0:46:1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我们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发展羊肚菌生产,每亩纯收入达8000元,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近日,旌阳区农业局技术人员,在位于旌阳区城北街道圣风村的德阳市明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基地,协调指导发展羊肚菌生产时对记者如是说。

    据介绍,明润农业开发公司是该区先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董事长名叫兰顺明,今年49岁,曾被授予“全国农村青年科技星火带头人”、“德阳市青年科技人才”称号,高级农技师。他在圣风村1组流转土地20亩,从事羊肚菌研发、生产、推广。公司将培育的羊肚菌菌种卖给农户种植,然后以“保护价”回收产品,即公司以每公斤100元的“保护价”回收“鲜货”,如果市场价低于“保护价”,则按“保护价”回收,若市场价高于“保护价”,则按市场价回收,公司承担风险,不让农民吃亏。旌阳区目前已有50多家农户加盟种植羊肚菌,种植面积达500多亩,平均每亩纯收入可达8000元,年人均增收2万多元,还解决了2000多名剩余劳动力就地务工。

    旌阳区扬嘉镇青花村5组村民杨永无去年冬天种了6亩羊肚菌,他告诉记者,现在已卖了5万元,比往年种辣椒、蕃茄划算多了,每亩产值要多出1万多元,今年羊肚菌产值可达20万元,又不愁销路,这个项目非常好。(德阳日报 文/图 记者 肖盛雄 通讯员 江一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