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绵竹附中开展“惩戒与体罚”法治宣讲活动

2023-09-12 17:4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9月11日,川师绵竹附中邀请绵竹市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侯文琴为全校教师送来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旨在提升教师们的法律意识和自身素养,更好地维护校园安全环境和教学秩序。

侯文琴以“惩戒与体罚”为主题,结合《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就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进行教育惩戒,哪些不良行为会受到惩戒,会受到什么样的惩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让全校教师对教育惩戒有了清晰的认识和准确的理解。她希望广大教师能够做到“戒尺有度,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合理利用教育惩戒,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师们纷纷表示,聆听讲座后,深刻理解了“惩戒”的法理关系,提升了依法执教意识。在日常的教育教学中,他们会慎用惩戒权,坚守底线,做一名社会认可、人民满意、家长信赖的好老师。(申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