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绵竹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召开

2023-09-08 17:51: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薛伟光) 9月8日,绵竹市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召开,表彰了全市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推动绵竹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扬2023年优秀教师等先进个人的通报》,对53名优秀教师、2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8名师德标兵、6名优秀校长进行了表扬。市优秀校长、优秀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

近年来,绵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完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城乡教育差距不断缩小,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硬件条件持续改善。实施学前教育“六新建”扩容项目,紫岩幼儿园建成投用,有序推进城北幼儿园和玉马幼儿园、白酒酿造工艺与技术实训基地建设、各阶段校舍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布局不断优化。师资队伍持续优化。深入推进“市管校聘”教育人事改革,统筹师资配置,构建高水平教师队伍体系。积极推动教育同城融圈,建立四川师范大学实习见习基地,签订人才引育和研究生、博士生工作站项目协议,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提档升级。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有序推进“增量扩优”“教育集群”“头雁领航”等工程,城东幼儿园、遵道幼儿园被评为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紫岩小学、大西街小学被评为省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共同体领航校,绵竹中学被认定为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引领性),教学质量大幅提升,中高考再创佳绩。

教育事关千家万户,惠及子孙后代,承载着绵竹高质量发展的希望,寄托着全市人民的期盼。绵竹市委书记王宏希望,全体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续恪守初心、教书育人,争当学高身正的好老师。要常修为师之德,铺就职业最美底色。坚定不移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守精神家园和职业底线,真正做到“学高身正”,以自己良好的精神风貌感染学生,以自己特有的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为学修身的楷模。要常立树人之志,践行教育初心使命。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切实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重任。要常行笃学之路,实现卓越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崇尚知识、终身学习的理念,培养严谨求实的治学风气,锤炼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成为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好教师,为谱写新时代绵竹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