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平安开学季 旌阳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教活动

2023-09-08 17:44: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全面做好秋季开学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防范能力,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管工作实际,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德阳九中、博爱小学、黄许职中等学校,以新颖有趣的形式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大队交警走进课堂,为中小学生讲述近期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及带来的严重危害性,告诫同学们不要乘坐黑校车、火电三轮车、摩托车等一些危险车辆,乘车不要超员等,强调自觉遵守交通安全规则的重要性。通过“说、比、画、做”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介绍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达到“教育一名孩子,文明一个家庭”的目的。

此外,交警还将《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发放给学生家长们,引导家长正视孩子上、下学路上的道路交通安全问题,以身作则,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孩子们做好表率,坚决遏制涉及校园、学生的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新学期学生及家长顺利出行,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赵彬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