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护学岗”温暖上学路 广汉公安为学生撑起“平安伞”

2023-09-05 14:1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力为学生们撑起“平安伞”,广汉公安置顶“校园安全无小事”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各项“护学岗”要求措施,结合“夏季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周边秩序整治工作措施,全面保障广大学生平安报到、有序开学。

广汉公安在全市各重要路段和重点区域科学部署巡控力量,组织开展巡护工作,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加大对主要路段的巡逻防控力度,站好“护学岗”,加强对校园内部消防、安防等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检查,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环境。交警还对辖区的校车安全进行全面“体检”,对驾驶人的相关资质进行审核,全力保障校车“健康”上路,驾驶员“正规”驾驶,极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同时,在开学当天,广汉交警大队交警分别走进广汉实验小学、金雁小学、广汉一幼进行开学第一课讲解,与学生们开展面对面交流与互动学习,教育引导学生们争做文明守法小公民。(陈小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