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德阳城管走进校园 倡议爱护环境做好城市主人

2023-09-05 11:59: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9月4日,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走进德阳市黄河路小学,开展“法律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德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奎倡议全体学生:通过这次活动,提高对城市管理、垃圾分类等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要养成爱护城市公共环境、讲卫生的好习惯,共同维护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随后,德阳市城管执法支队综合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易熙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城市管理基本职责,引导青少年学生从小养成维护城市管理秩序意识;垃圾分类“蒲公英”志愿者对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

在现场提问回答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回答,气氛十分活跃,通过互动讲解,学生们对城市管理工作职责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加深了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爱护城市环境,做文明的实践者和倡导者。

下一步,德阳城管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多种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对城市管理各项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引导大家做好城市主人,共同参与城市管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