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劳模讲奋斗故事!珠江路实验小学开学典礼秒变追星现场

2023-09-01 18:11: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德阳频道 古蓉媛)9月1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举行秋季开学典礼,全校师生齐聚操场,共同见证一个新的起点。典礼以“劳动创作美好生活”为主题,彰显了学校对劳动教育的重视和期待,引导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的精神。

二重装备铸锻公司劳动模范邱远彬受邀为同学们分享他的奋斗故事,他以亲身经历生动阐述劳动的重要性和劳动所带来的成就感。通过动情的语言和形象的事例,他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们,激发了他们积极参与劳动,努力实现自己梦想的热情。

典礼上,学校负责人发表主题为“劳动创造美好未来”的开学致辞。他指出:劳动是创造世界的一部分,也是我们青少年学习和成长的一部分,劳动是美好的,劳动也是必须的。号召大家从现在开始,用劳动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校园、美好的家庭和美好的社区。用劳动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学校分管安全德育副校长进行了以“安全卫生健康第一课”为主题的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教育他们如何正确应对突发事件。通过生动的故事和具体的案例,引导同学们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典礼中,优秀学生为新老师献上鲜花,表达对他们的敬意和祝福。简单的仪式,让新老师们感受到了学生们的热情和关爱,激励他们更好地履职尽责。

在典礼的尾声,学校安排了一项特别的环节,共同庆祝新学期的到来。学校为每个班级准备了气球,全校师生欢快地放飞气球,象征着对新学期的美好祝愿和对美好未来的期许。气球与蓝天相映成趣,描绘出新学期活力与希望。

在开学典礼现场,孩子们簇拥着二重装备劳动模范邱远彬连连发问,话题甚至聊到华龙一号的制造,一群群学生争相和心中的明星合影留念。现场师生纷纷表示,将以劳动模范为榜样,培养勤劳创新的精神,积极参与劳动,为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