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德阳市旌阳区涪江路小学齐诵唐诗

2023-09-01 17:31: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张文静 德阳频道 古蓉媛)“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9月1日上午,2600余名德阳市旌阳区涪江路小学学生欢聚操场,在音乐声中,以集体背诵唐诗的形式,开启以“共成长 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本次开学第一课的形式旨在营造一种氛围,让孩子感受诗词独特的魅力,更好地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助力孩子精彩成长。

在唐诗集体背诵环节,孩子们声情并茂,在音乐声中情不自禁地进入了角色,或比画动作,或摇头晃脑,仿佛走进了诗歌的意境里。“我能背诵唐诗宋词200多首,感受诗词美,对写作文很有帮助。”该校六年级七班学生范语萱很是自豪。

“新学期,新起点、新气象、新作为,点亮成长路,做更好的自己。”在主题发言中,学校校长周晓莉要求:教师要凝心静气做学问,为人师表带学生;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逐梦前行。教师要与学生一起成长,一起向未来。

课堂上,为展示精气神,开启新征程,该校新进教师登台展示了才艺,赢得阵阵巴巴掌。该校新进教师谢婷婷表示,和孩子们同上开学第一课,融入学校、融入岗位,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孩子们共成长、同发展、向未来。

“八月桂花开,朵朵放光彩,照亮我一路前行,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早安我的涪小……”在全校师生激情澎湃地唱响《早安涪小》的歌声中,孩子们放飞了写有自己梦想的纸飞机,把一堂40分钟的开学第一课推向了高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