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启动全民国防教育开学第一课

2023-09-01 17:0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9月1日,绵竹市全民国防教育开学第一课在大西街小学启动。绵竹市委宣传部联合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围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主题宣讲、军体拳表演、与驻绵部队签订共建协议、观看展览等形式,将国防教育知识、建军史、革命先辈故事、绵竹籍军人先进事迹等内容融入其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上好“开学第一课”,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学生们纷纷表示,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就接受国防教育,充分认识到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防素养,强化了爱国强军意识和责任担当。今后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强化本领,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国家栋梁。

下一步,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化拓展国防教育形式,持续开展好国防教育、双拥共建等活动,把国防知识融进学生思想道德、文化知识、安全与健康教育和社会实践中,着力打造双拥工作新亮点,提升国防教育新成效。(余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