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督导调研绵竹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

2023-08-30 12:0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8月29日上午,国家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专职副主任、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带领调研组一行来到绵竹市,就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行督导调研。

傅明一行先后来到绵竹市城东(第四)幼儿园、川师绵竹附小以及汉旺温州加园栋梁中学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情况介绍等形式,就绵竹市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管理与质量、班级配置及校园文化建设、功能室使用管理、师资力量、普及普惠水平、幼儿园保教质量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傅明对绵竹市在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工作上作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就督导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建设教育强国、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体现教育公平的核心任务。绵竹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与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工作作为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落实落细;要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抓好示范引领,促进内涵发展,不断提高教育信息化、管理精细化,持续巩固已经取得的工作成果;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短板、添措施、提信心,通过“提标、提速、提质、提效”,让更多学生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教育资源,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新期待。

绵竹市委副书记肖庆峰、副市长曾锐表示,绵竹将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对标对表找差距、抓整改,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细化教育工作措施,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推动绵竹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李露平 牟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