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迎来高峰期

2023-08-23 17:55: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随着大学录取通知书陆续投递到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也迎来高峰期。绵竹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扎实有序推进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助力莘莘学子圆大学梦。

日前,记者在绵竹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助学贷款办理大厅看到,前来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申请办理业务。马尧是一名大一新生,领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之后,他和父亲来到办理大厅申请助学贷款,经过审核、复核、信息确认等环节,办理了助学贷款手续。

“贷款解决了我上大学的学费,为我的家庭减轻了很多负担,爸爸也不用那么辛苦了。”马尧说,接下来的时间,他将心怀感恩,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和社会。

近年来,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通过首贷申请现场办理和续贷申请线上办理方式进行。除首次申请贷款的新生需现场办理外,续贷学生只需通过电脑,就能实现远程贷款受理,方便了学生和家长,实现首贷学生“只跑一次”、续贷学生“一次不跑”。

今年,绵竹市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时间从7月18日开始至9月30日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额度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不低于1000元,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6000元。助学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毕业后5年间为还本宽限期,贷款学生在读期间的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

“目前,我们已经为227名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约290万元。同时,我们认真贯彻执行2023年国家助学贷款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工作的相关政策,对2023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3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绵竹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申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