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中小学食品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现场会在绵竹召开

2023-06-26 17:4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6月25日,2023年上半年德阳市中小学食品安全暨后勤保障工作现场会在绵竹召开。会议总结交流经验,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省教育厅关于食品安全的系列决策部署,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中小学食品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

与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川师绵竹附中、绵竹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广济学校等地,详细了解学校食堂“4D”管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设施装备、宿舍管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指挥中心打造、乡村温馨学校建设等情况。干净整洁的食堂环境、精致细微的管理模式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驻足观看、拍照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绵竹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就学校食堂“4D”管理进行经验交流;各县市教育(体)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就学校食品安全和后勤管理工作进行述职报告;德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兴刚就下半年德阳市中小学食品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上半年,全市教体系统和各级各类学校紧紧围绕教育工作大局,夯实食品安全及后勤保障基石,多形式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强化教育风险管理,学校后勤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真抓实干,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和生态文明教育,强化后勤队伍建设,提升学校卫生能力建设,全力做好学校后勤服务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差距短板,完善后勤管理机构,健全工作制度,实施精细化管理,不断推进学校后勤保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凝心聚力,统筹做好下半年工作,对照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在食品安全管理、生态文明教育、传染病防控、学生宿舍管理和后勤队伍建设等方面抓落实,为德阳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申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