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15名“校园禁毒宣传大使”携“禁毒小卫士”禁毒宣讲进校园

2023-06-25 17:5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6月24日,由德阳市禁毒办、德阳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首届“校园禁毒宣传大使”征集评选活动落下帷幕,专家评审们从形象气质、宣讲能力、才艺展示和视频质量这四个维度综合考量,优中选优,最终有15位同学脱颖而出,被评为“校园禁毒宣传大使”。

在禁毒宣传月活动中,“校园禁毒宣传大使”携“禁毒小卫士”走进校园,以“护航大运会·青春不‘毒’行”为主题的德阳禁毒集中宣传月系列活动乘着盛夏之风,正以更加阳光、生动的方式走进校园开展禁毒宣传。他们走进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园禁毒宣传大使毕康俊和廖树伟同学,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禁毒知识宣讲课程,与现场同学们热切交流,讲述毒品的“千层套路”和预防毒品的多种办法。

被评为四川省首届“禁毒小卫士”的蒋寓同学带领同学们参观什邡市禁毒教育基地,结合自己了解掌握的禁毒知识,从毒品的识别到毒品的危害,从我国的禁毒史到现代的禁毒历程,为各年级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此外, “禁毒小卫士”江尚泽、廖博楷、李宸昊和禁毒社工、禁毒民警一起走进德阳一小,向同学们讲解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抵制毒品等内容,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毒品对人心理和生理的伤害。(张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