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教体局举行政务开放日活动

2023-06-25 17:5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绵竹市教体局举行政务开放日活动,旨在搭建沟通平台,以互动的形式广泛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接受公众的监督,全面推进绵竹市教体局政务公开工作。

​活动中,绵竹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媒体代表及各学校代表先后来到天河小学教育集团天河校区、天河小学教育集团天齐校区、南轩小学教育集团清道校区、南轩小学教育集团南轩校区等地进行了现场了解。

目前,绵竹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88所,共有在校学生6.7万余名。2022年,绵竹市教体局成立了基础教育阶段学校集团化办学领导小组,在“一校多区”的基础上组建了大西、紫岩、天河、南轩、川师绵竹附小5个小学教育集团,到2022年底,建立幼小初高一体化联盟。今年,绵竹全市幼儿、初中阶段教育集团初步组建,义务教育集团正式挂牌,凸显出“优化布局 提升质量 均衡发展”集团化办学模式的优势。

座谈会上,绵竹市教体局负责人听取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介绍了绵竹市集团化办学的具体举措及成效,并表示,2024年,绵竹市教体局将完成以高中为统领的跨学段教育集团的组建;2025年,培育一批在全市乃至全省有影响力的优质教育集群,让绵竹基础教育建设成为具有规模优势的现代化高质量教育,充分满足绵竹人民“家门口上好学”的愿望。(杨扬 )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