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举办“站在新时代背景下看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

2023-06-21 11:0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6月20日,“站在新时代背景下看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会在绵竹中学初中部举行。绵竹市教体局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全市幼小初高各学段、中心(单位)所有行政干部聆听报告。

​教育部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培训学院院长陈锁明作了题为《站在新时代背景下看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 他从生动的教学案例切入,带领大家进入体验式、参与式学习,充分认识我国教育事业取得的成就和不足,希望与会校(园)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改造世界观与方法论,在工作中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努力实现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陈锁明指出,教育高质量发展要从多个层面理解,要充分认识到教育的成就与问题,明确教育的边界,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自信自立、守正创新、问题导向、系统观念、胸怀天下。作为一名优秀校长,一定要有“一个信念”“两敢精神”“三大拥有”“四项独立”的品质。高质量的基础教育就是要教会学生学会做人,为其走向社会奠定基础,培养具有学习力身心健康的人。 (廖辉 车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