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广汉开展“亲子互动”禁毒宣传活动

2023-06-02 18:0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为做好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亲子家庭的禁毒、拒毒意识,切实减少毒品对社会的危害, 近日,在广汉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广汉市多部门联动开展了以“建无毒家庭 享幸福生活”为主题的“亲子互动”禁毒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紧扣禁毒、拒毒主题,通过禁毒宣誓、参观“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亲子家庭禁毒知识有奖答题、亲子家庭拒毒签名等环节,以ppt讲解毒品知识、展示毒品仿真模型、拒毒小妙招等形式开展活动,让青少年提升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为了更直观地告诫青少年警惕毒品,活动现场还播放了一组组毒品成瘾的视频案例、介绍了一列列触目惊心的禁毒数据,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禁毒斗争的严峻形势和刻不容缓,从而坚定了自己净化交友圈、远离毒品的信心。

活动最后,学生及家长在特制横幅上签名,并与老师及禁毒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参与活动人员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自觉增强了抵御毒品的能力,共同营造了“建无毒家庭 享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陈小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