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六一”,“童”样难忘!广汉市军地联办国防教育系列活动

2023-06-01 16:4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 5月31日上午,一群小小少年整齐列队,齐聚广汉市英烈纪念广场。这里正举行一场特别的少先队入队仪式,也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广汉市军地联办的“强国有我,少年立志”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之一。

上午9时,在庄严肃穆的英烈纪念广场,广汉市人武部、市退役军人局和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以及广汉市第四小学600余名师生、家长代表,在英烈墙前整齐站立。伴随着《红领巾之歌》,在队旗的见证下,家长代表和党员教师为175名少先队新成员佩戴上红领巾。

随后,他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用稚嫩而嘹亮坚定的嗓音在队旗前宣誓。一张张稚嫩的脸庞,有喜悦、有骄傲更有体会到荣誉和责任的几分坚定。新入队的一年级学生周嘉乐说:“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我会好好学习、为集体争光、为队旗添彩。”

入队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代表们在广汉市军休所所长周训江的带领下,参观了军休所荣誉展厅。荣誉展厅内,周所长向同学们讲述了参加淮海战役、辽沈战役和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等战役的老同志们的先进事迹和他们的革命故事。

参观完军休所荣誉展厅后,广汉市人武部、市退役局、市教体局的相关负责人和广汉四小的师生代表在军休所举行了军地国防教育座谈暨“六一礼包”赠送仪式,为孩子们送去篮球、足球和书本文具等“六一礼包”,鼓励孩子们珍惜美好时光,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来,广汉市始终把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放在双拥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军地联办红色宣讲进校园、少年军校进军营等系列活动,让红色的种子深植童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唐明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