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中江“小小税官” “六一”上岗

2023-06-01 16:42: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侯冲

四川在线消息(杨凯 德阳频道 薛伟光)近日,中江县税务局与中江县城东小学联合举办“小小税官”体验日主题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别样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体验,帮助树立正确的纳税义务观念,为营造未来税收事业良好氛围埋下童心种子。

税收普法进课堂,讲解“何为税”

中江税务组织青年骨干走进中江县城东小学教室,借助精心准备的普法PPT,为小朋友们讲授《税收在我们身边》,让小朋友们认识税收、了解税收。

课堂上,青年税务讲师用小朋友们喜欢的讲话方式和能听懂的措辞,绘声绘色地讲述税收与生活的息息相关,并用问答互动的方式增强小朋友们的课堂互动体验,在参与中不断加深印象,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普及课,使小朋友们对“税”这一概念有了更多的认识和思考,并在心中种下纳税光荣的小小树苗。

“通过这堂税收课,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税收,为什么要纳税,我长大以后一定要依法纳税,当一个合格的好公民。”中江县城东小学四年级一班学生刘杰铭说道。

办税体验进大厅,解答“怎样办”

在税务工作人员带领下,中江县城东小学学生代表们化身“小小税官”体验师,走进中江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参观办税区域、操作智能办税机,体验叫号、办税、发票领用、开票等流程,零距离体验智慧办税,充分感受智慧税务带来的便利。

大厅里,税务工作人员为“小小税官”们做好“岗前培训”后,小朋友们又主动回到导税咨询区、自助办税区、办税服务区复习各项业务流程和讨论自己脑海中税收的印象。

“沉浸式”体验办税流程,以纳税人身份办税,“小小税官”们对于自助缴税的流程兴趣颇浓,并通过自助发票申领和网上开票,开出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张发票。

“在接待纳税人的时候,经过自己操作帮助他顺利完成办税,这个过程让我印象深刻,这是一次不一样的六一活动。”中江县城东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吴玲龙说道。

感受税收进企业,诠释“税普惠”

活动当天,四川亚度家具有限公司为“小小税官”们提供了进企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税收不仅仅是一味地“收钱”,还能为企业带来看得见的普惠和实实在在的好处。

参观5G+智能化车间、观看先进的生产机械、展示自动化设备、体验智能家居,“小小税官”们的惊讶声此起彼伏。随后,亚度家具工作人员又向“小小税官”们介绍其在科技研发方面,税收是通过怎样的方式为企业减压释担,并通过大屏幕直观地展示研发加计扣除的优惠金额数据。“原来税收还可以这样用,真的好厉害!”中江县城东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李安娜表示。

中江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江县税务局还将继续开展各类接地气、有人气的税收宣传和税法普及活动,在有效普及税收知识的同时,拉近税务干部与纳税人的距离,营造群众愿意参与、乐于参与、喜欢参与的税收宣传普法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