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绵竹2426名高考生开始体检

2022-03-10 09:3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3月9日上午,一辆体检车开进绵竹市南轩中学,为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进行考前体检。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绵竹市继续实行“送检到校”政策,该市2426名考生将陆续在校内有序参加体检。

记者在南轩中学体检现场看到,所有人员均佩戴口罩,考生体检时有专人引导,按照班级顺序分批分组错峰体检,且每组检查人数不超过15人,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

“此次高考体检项目涵盖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影像科、检验科等。”绵竹市招生考试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体检工作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和疑似情况留置观察点,严格按照市疾控中心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

今年高考体检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医务人员到学校抽取血液标本进行生化检查,第二阶段是学生通过专用通道到华西绵竹医院进行胸片检查,第三阶段是医务人员到学校进行内科、外科、耳鼻喉等项目的集中检查。另外,考生因缺检、发热及其他原因未按日程参加体检的,需在规定的时间由招生考试办公室集中组织到华西绵竹医院体检中心进行体检。省外(中高风险管控地区除外)返绵的考生,返绵竹后须及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体检当天需提交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

据华西绵竹医院医务部沟通办主任谭静宇介绍,作为绵竹市高考体检定点医院,华西绵竹医院共抽调30余名业务骨干组建高考体检组,为绵竹市2426名高考考生做好体检工作。本次高考体检从3月9日开始,到3月底结束。(申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