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怎么做?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家庭体育锻炼来助力

2022-03-03 17:5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双减”之下,如何满足学生体育运动需求?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坚持以体育德、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积极开展家庭体育锻炼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西学子体育素养水平。

“挺直背部,目视前方,前脚掌着地,快速交替抬腿……”3月2日下午6点,大西街小学三年级学生李雨璐放学回家后,准时打开哪吒体锻小程序进行“打卡”。她根据视频讲解步骤进行高抬腿练习,父母则在一旁检查纠正她的动作。“我已经连续打卡一个月了,在家人的陪伴下运动很开心。”李雨璐说,通过小程序进行“打卡”锻炼,不仅提高了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促进了亲子间的沟通交流。

据悉,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满足学生多样化的需求,进一步丰富学生假期生活,大西街小学在寒假前夕,与成都一家公司进行合作,利用哪吒体锻小程序,制定了家庭体育锻炼内容,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体验亲情、感受快乐。记者在小程序上看到,家庭体育锻炼主要分为AI锻炼、趣运动、训练课程等三大板块,学生可进行开合跳、下蹲、俯卧撑、双人跳、敏捷触球等运动。

“开学后,我们根据学生‘打卡’情况,对锻炼小明星、全勤奖等进行了表彰,进一步激发学生参与家庭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大西街小学校长王琴介绍,该校还依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身心发展特点,科学制定了周末体育家庭作业,鼓励学生每天至少参与1小时室外体育活动,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的意识和习惯。他们还将开设丰富多样的体育拓展活动,打造特色突出、切实可行的体育锻炼内容,让学生在充满活力的校园中健康快乐地成长。(周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