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师绵竹附小集团化办学 催开优质教育“花”

2022-02-25 14:07: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经过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绵竹城乡学校建设与发展成效显著。怎样突破发展瓶颈,找寻乡村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更新更好平台?2月24日下午,川师绵竹附小教育集团六位校长齐聚一堂,商讨“平台共建、资源共享、发展共谋”集团化办学全新模式,共绘城乡教育一体化促进乡村教育绿色优质均衡发展三年全新蓝图。

绵竹市教育局副局长卢世军表示,国家要让老百姓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依托集团的力量,形成教育的合力,这是大势所趋,各学校要行动靠前,主动发展,才能实现办优质均衡绿色教育的初衷。围绕“怎样实效开展川师绵竹附小教育集团各项工作”,川师绵竹附小校长夏时江认为,按照“三共”原则,集团学校将成为平行发展的城乡教育共同体。川师绵竹附小教育集团将成立党委,在绵竹市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协调集团内各学校平行发展,共同优质。

经过讨论,大家认为,《川师绵竹附小集团工作方案》紧扣时代,切实可行。下一步,将尽快建立集团基金,吸引川师教育集团和绵竹爱心企业共同参与到集团建设与发展中来;尽快制定工作表,项目式推进校长提升、干部培训、教师成长和学生成长的教研、科研等活动;建立集团人才交流机制,通过师资共享,实现人才的合理流动和科学流动;依托川师教育集团和国内教育资源,邀请各级专家加入集团学术委员会,建立专家引领常态机制;开展与集团化办学相匹配的办学评估机制和评价体系专题研讨,确保该项工作长效开展。

会议还就奖优助学、工会活动、家校协同等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许定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