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绵竹这14名教师获省级荣誉

2022-02-22 11:53: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2021年“课堂教学大比武” 暨“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获奖名单,绵竹共有14名教师课例上榜省级获奖名单。

在“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中,来自绵竹市天河小学景雪怡、紫岩小学刘佩玲、南轩小学王禹汲等5名教师课例荣获一等奖;实验学校刘波、侨爱道行中学孟娟、土门中学王群华等3名教师课例荣获二等奖;川师绵竹附小曾敏、川师绵竹附中张翠2名教师课例荣获三等奖。在“基础教育精品课”活动中,绵竹市实验学校王艾玲、王虹2名教师课例荣获一等奖;实验学校张聚荣获二等奖;遵道学校邱越荣获三等奖。

据悉,2021年9月启动的“课堂教学大比武”暨“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是四川省教育厅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的通知》要求,在结合“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基础上,开展的一项全员教师参与的活动,目的是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落实“双减”工作,推动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创新实践。

近年来,绵竹市教育局注重创新教研工作思路,深化集体研备、生本课堂教学改革,通过名师引领、师徒结对、教学大比武等活动,不断促进教师观念转变、知识更新和业务能力提升。本次活动喜获佳绩,将充分调动绵竹全市广大教师课堂教学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教师深入研究课程教材内容,融合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有力地促进了绵竹各校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助力“双减”政策落地落实。(申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