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失信 处处受限 绵竹市重拳整治违规校外培训机构

2022-02-11 21:21: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你们已经转型为非学科类机构,现在所谓的跟孩子做游戏,就是变相的英语课堂辅导,这是严令禁止的,而且疫情防控措施也没有按照要求执行。”2月10日上午,在莱恩培训学校内,绵竹市教育局专项检查组人员现场指出该机构存在的问题,并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

当天,绵竹市教育局抽调局机关各股室人员组成5个检查组,对该市56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检查。记者跟随检查组深入临街铺面、办公楼宇、居民小区等开展督查治理。每到一处,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质询等方式,对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无证无照、隐形变异的“黑机构”进行了巡查,重点对落实“三限要求”、疫情防控、合同签订、广告宣传、信息公示、收费管理、安全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

在育德教育机构,记者看到该机构大门紧闭,人去楼空,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里面只剩一地狼藉。在神墨培训、静思博培训、一方教育等机构,记者看到该机构的诸多教室都空空如也,并没有学生在上课的痕迹,只有办公室里有几位老师在整理东西,但仍存在招牌拆除不彻底等问题。

经过检查组成员拉网式检查,发现大部分校外培训机构都能按照“双减”政策要求开展办学,除了获得资质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外,其余学科类培训机构基本处于关停、转型、整改阶段。但是还是有个别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顶风作案,存在无证无照非法办学、私下给孩子授课、疫情防控措施不力等问题。对于督查出来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教培机构限期整改。

绵竹市教育局职成股股长吉庆云表示,为持续巩固“双减”工作成果,进一步强化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严防校外培训机构旧态重演,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培训行为,绵竹市教育局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予以严肃查处,对证照不全的机构和个人,按照《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从严处罚;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违规培训必须立整立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直至吊销办学许可,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置一起、通报一起,形成警示震慑。

据了解,绵竹市教育局将持续强化部门协同联动,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督导与日常巡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加大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及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的查处力度,定期更新黑白名单,将违规培训机构纳入黑名单,让违规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申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