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教师化身“搬运工” 只为全力守护校园安全

2022-01-21 14:2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1月20日,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党员教师化身为“最美搬运工”,穿梭在楼道和操场之间,一趟趟往返,不仅清理了大量的闲置物品,还美化了校园环境,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上午9点,记者在大西街小学看到,闲置的课桌、课椅堆满了楼道,身穿红马甲的党员教师、青年志愿者老师挽起袖子,戴上手套、忙着搬运。他们有的肩扛,有的手提,不一会,就累得满头大汗。“拿得了粉笔讲得了课,搬得动课桌干得了活,我们更要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年轻教师宋太尉灵机一动,让大家在楼道和操场间排成一列纵队,组成一条“运输带”搬运物品,不仅提高了效率,还大大节省了体力。几个小时下来,整个校园环境焕然一新。

自搬入新校区后,大西街小学便将以往的闲置课桌、课椅堆放在教学楼的储存室和楼道。随着物品的增多,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如果请人搬运,需要花费一笔不小的费用。但学校资金有限,如何处理这些闲置物品,成了一道棘手的难题。”趁着学生放假,大西街小学校长王琴发出号召:希望党员教师能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参与到闲置物品搬运中。学校副校长李忠建第一时间响应,随后近40名党员教师、青年志愿者教师闻令而动,用实际行动守护校园安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王琴表示,大西街小学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从而锻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党员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学校党支部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真正让党员身份“亮”出来,榜样形象“树”起来。(周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