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爱牙日当天 淮河路幼儿园教幼儿科学“护牙”

2019-09-20 15:22: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娜)9月20日是第30个国际爱牙日,为了让幼儿们学习正确的口腔保健知识,从小培养爱护牙齿、保护牙齿的意识,养成口腔清洁的好习惯,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开展了“健康牙齿,我最美”的爱牙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各班老师根以幼儿喜爱的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如实验探索、观看PPT以及牙防动画片等等。这些操作性,互动性较强的主题活动收到了很好的宣教效果,使孩子们懂得了更多关于口腔和牙齿的知识,掌握了正确的护牙方法。

在“爱牙日”当天, 幼儿园还邀请了口腔医院的儿牙科医生来给小朋友做关于爱牙护齿的专题知识普及。医生们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结合播放生动形象的动画PPT,向幼儿详细地讲解牙齿的结构、作用,介绍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牙齿的方法。还针对大班孩子换牙阶段要注意的事项等知识进行说明,教幼儿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使小朋友们懂得爱护牙齿,要从小做起。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们的爱牙护牙意识,也将唤起家长对幼儿口腔保健的重视,希望孩子们每天坚持刷牙,能够拥有一副健康的牙齿和灿烂的笑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