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一幼带大班幼儿“探秘”小学校园

2018-06-13 10:55: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小学究竟是什么样子?一年级的教室在几楼?小学生的作业很多吗?小学和幼儿园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为了帮助大班孩子全面、直观地了解小学的学习生活及环境,体验小学生的成长变化,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6月12日上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组织全体大班幼儿参观德阳市实验小学,让孩子们在活动中近距离的感受、体验小学生的学习生活。

在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首先参观了名为“世纪之光”的雕塑,紧接着操场上的哥哥姐姐们引起了孩子们的注意,哥哥姐姐们顶着酷暑在操场上参加体育活动,增强自身的体质,锻炼了他们坚强的意志,即使大汗淋漓也坚持锻炼。然后孩子们怀着好奇和憧憬参观了小学的教学楼、阅览室、舞蹈房、音乐室、美术室、学生餐厅等校园环境,课堂上哥哥姐姐们认真听讲、积极举手、专心学习的样子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后孩子们也走进音乐教室,提前体验了一把小学生的生活,学当一名合格的小学生。

活动结束,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向小学老师、哥哥姐姐们道别,回园后,孩子们纷纷讨论今天的所见所闻,言语中充满了对小学生活的向往。

通过一系列的参观,孩子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近距离了解了小学生的学习生活与幼儿园生活的不同之处,感受到了小学生活的无限魅力,更激发了孩子们对成长的期待和美好向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