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五防”专题宣传活动走进旌阳区德新初中

2018-06-12 16:16: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段成琴)为普及“五防”教育,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6月12日下午,由德阳市五防安全教育活动组委会举办的“关心下一代,五防进校园”专题宣传活动走进旌阳区德新初中。

活动现场,德阳市五防安全教育讲师团讲师邱燕以结合学生生活中常见的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防校园暴力“五防”安全课程。内容涉及学生如何增强自我防范和应对意识、如何运用恰当的技巧保护自己等,课程中渗透音乐、情景模拟、视频展播、真实案例讲解等不同环节,以学生最容易接受的方式提高其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针对当前中学生,特别是处于青春期的学生容易躁动、脾性多变,多数学生觉得自己长大了,无需家长和老师教育等。邱老师围绕校园暴力的危害和校园暴力的应对两个核心点,通过讲案例、情景模拟、看视频、讲法制等方式开展专题宣讲活动,让学生明白了:一是如何应对校园暴力;二是如何面对遭受校园暴力或者实施校园暴力者;三是用爱和惩戒减少校园暴力;四是不管在任何情况下,生命安全都是第一的,我们大家都要尊重生命,包括自己的和同学的;五是不施暴,不忍暴,杜绝校园暴力,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