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调元学校、回龙学校联合“对口帮扶”走进阿坝

2018-06-12 11:2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云燕 谢祠)近日,罗江区调元学校、回龙学校联合到阿坝县城关一小和阿坝县茸安乡小学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据悉,早在本学期初,罗江区调元学校、回龙学校就深入了解帮扶学校现状及需要亟待解决的问题。此次罗江区调元学校、回龙学校结合城关一小、茸安乡学校在实际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困难,就课堂教学交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资料整理交流、管理经验等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

课堂教学交流,罗江区调元学校王海丽老师带去音乐课《金孔雀,轻轻的跳》、回龙学校廖丹老师呈现音乐课《春天举行音乐会》、吴汶忆老师送上美术课《漂亮的瓶子》,三位教师在教学中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灵活处理教材,充分做好教学预设,轻松驾驭课堂,将新课改理念的落实在课堂的每个环节;听课教师纷纷表示从每个老师身上都学到了很多,每位教师的教学都给予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课后研讨过程中思维的碰撞,智慧的交流,让参与活动的每一位老师都学有所获;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资料整理交流,罗江区调元学校、回龙学校的教导主任和相关教师对对口帮扶学校义务均衡迎检工作给予了详细的交流指导;管理交流,罗江区调元学校、回龙学校校长和中层干部就校园文化建设、教学管理等开展了深入交流与分享活动;物资(资金)帮扶,此次罗江区调元学校为阿坝城关一小捐赠价值4300余元的图书资料,回龙学校为阿坝茸安乡小学捐赠价值4000余元的文具,捐赠学校双方还分别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