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一幼开展“防火、防汛”安全知识培训

2018-06-09 15:1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郭政妍)为提高全园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灾害事故发生,扎实做好安全工作,6月8日中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教职工“防火、防汛”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培训老师结合近年来各地火灾案例,通过视频播放“血的教训”,从理论高度深入浅出展开了诙谐、幽默、生动有趣的讲解,针对大家已掌握的防火、报警、灭火器使用、逃生等基本常识基础上,重点讲解了家电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及灭火、乘坐公共交通时如何自救以及水基性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提醒大家要提高消防意识,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及时发现隐患,消除火灾危险,积极主动做好幼儿园、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并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区一幼防汛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幼儿园防汛抢险领导小组及各岗位人员工作职责,灾情发生后的应急措施,疏散时注意事项。

    此次防火防汛安全知识培训,增强了全体教师的在遭遇自然灾害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老师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对今后进一步做好幼儿园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幼儿和教职工安全起到了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