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区工质局多措并举为罗江考生中、高考保驾护航

2018-05-29 17:27: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杜隽)为确保罗江区中、高考顺利进行,5月中旬以来,罗江区工质局针对近期学生消费特点,大力开展市场整治,加强“双考”期间市场监管,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统一部署,积极响应,按照罗江区高考联席会统一安排布置,罗江区工质局迅速反应,制定了中考高期间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责任分工,确保方案落实。

罗江区工质局以文具用品、电子通讯、网吧、流动摊贩为重点行业,以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考点以及考生食宿点周边为重点区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治理,对2B铅笔、橡皮、中性笔等考试用具进行检查,严防劣质“三无”文具流入考场,重点排查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整治校园及周边的“五毛”食品,要求经营者严把进货渠道,诚信经营,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严格检查招生广告。罗江区工质局以学校周边、培训机构附近地段为重点检查区域,对招生点、招生学校和中介机构进行检查,严查广告经营者和发布者主体资格、广告内容真实性和广告发布形式合法性,打击违规招生广告、虚假涉考信息及非法招生中介诈骗等违法行为。

积极配合公安、城管、环保、教育、食药局、文化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指导规范发布违规招聘信息的学校周边商家。对罗江中学附近KTV、网吧进行联合执法检查,规范了店堂广告,对经营噪声扰民问题进行了劝导。

此次整治共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商家42户,招生广告5条,末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目前,专项整治行动还在持续进行,罗江区工质局执法人员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在执法检查中切实做到 “执法检查到位、宣传劝导到位、经营行为规范到位”,积极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