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开展“争做美德少年”主题班会

2018-05-28 16:3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培养学生美德,强化教育引领和实践养成,5月28日上午,德阳二中七年级二班以“与文明同行.做最美少年”宣传教育活动为主线,开展“争做美德少年”主题班会活动,全校35位班主任到场观摩。

活动一开始,在班上两位主持人的带领下,学生齐声诵读梁启超先生所著《少年中国说》当中最精彩章节的内容,明确少年所身肩的重责大任,同时拉开本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帷幕。

活动现场从在家做文明尊老尽孝心的好孩子、在学校做文明勤学送关心的好学生、在社会做文明诚信献爱心的好公民三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通过探索解读学校“全国最美孝心少年杨铅坤”的孝亲故事以及课本剧《乌鸦反哺》等,让同学们领悟“孝”是大爱,不分物种,同时帮助同学们明确家庭美德的具体内涵,启发学生思考尊老敬孝的具体做法。通过演讲《伟人从少年走来》,让学生明白“习惯就是素质”和“好习惯成就未来”的道理,引导学生勤学好问善思、团结集体、关爱同学,自觉遵守“守则”和“规范”,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相声《美德少年从小事做起》,小品《传统美德》、《让座》表演,让学生明确作为“社会人”所应当具备的社会公德,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公民意识。

最后,在班级小主持人的概括引导下,在七年级二班的同学齐声合唱的《美德在我心》的歌声里,将所有环节的内容串“珠”为“链”,完美勾勒美德少年的全貌,让同学们更加明确“美德”的内涵,领悟“美德”的真谛,自觉誓做美德少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