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应兰音乐名师工作室送教走进中江县音乐工作坊

2018-05-22 10:4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应兰 刘智)5月21日,刘应兰音乐名师工作室受中江县教育局邀请,前往中江县送教“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中江县音乐工作坊。

培训上午阶段进行了教师上课、评课。分别由来自中江中学的彭丽青老师献课《回忆》和来自刘应兰音乐名师工作室何静老师献课《青春舞曲》。彭老师的课堂氛围营造好。何老师的教学风格热情、奔放,课堂内容丰富,通过感知体验舞蹈熟悉音乐,再到学习歌曲。设计新颖、巧妙,创新意识强,学生参与多,学习兴趣浓,体现了新的教学理念在教学中的正确运用。同时,何老师扎实的专业基本功也使课堂不断高潮迭起,学生学习效果好,得到参会老师的高度评价。课后,刘应兰老师应邀对两堂不同课型的音乐课作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并以这两堂课为契机,引领老师们去思考、去发现、去总结,进一步加深老师们对新课标理念的理解与掌握。

下午阶段,专家引领。由刘应兰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刘应兰老师作《基于核心素养下的高品质中小学音乐课堂构建》的专题讲座。刘老师从国内、国外高品质音乐课堂的标准及关注要点入手,结合多堂课堂教学实际,让教师们亲身体验并参与设计,刘老师深入浅出、轻松、风趣的讲解,给教师们带来了一顿丰盛的“大餐”,使老师们明白,一堂高品质的音乐课堂必须具备:优秀的专业高素质老师;恰当的教学内容;正确的教学理念;科学的教学设计以及得当的事半功倍的教学方法。教师们受益匪浅。

据悉,这是刘应兰名师工作室继去成都、马尔康、乐山等地以后又一次送教,真正地起到了引领、辐射和带动效应,展示了旌阳音乐教育人的风采,为旌阳音乐教育品牌的树立与打造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