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高效课堂示范课观摩活动在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举行

2018-05-21 16:0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刚 周纪明)为加快推进高效课堂建设,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效益,进一步推进区域课堂改革,5月21日,旌阳区特别邀请中原齐发联盟体“同课异构”优秀教师赴旌阳区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举行高效课堂示范课展示观摩活动,全区七年级语文、数学教师近100人参加。

活动中,来自河南临颖中学的中原名师龚书娜、谭小娜分别呈现了七年级语文《一棵小樱桃》、七年级数学《实际问题与二元一次方程组》教学。两位老师围绕“如何开展自主学习、合作探究”的主题,以学习小组的方式,通过自主学习、合作探究、反馈练习、拓展升华,有效促进了学生的自主合作探究,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益。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谭小娜老师执教《实际问题与二元一次方程组》

龚书娜老师执教《一棵小樱桃》

课后,旌阳区教科所中学室主任肖启富主持了高效课堂建设座谈交流。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西南地区课改主任曾云晖分享了课改经验,两位上课老师交流了高效课堂实施过程中的一些心得,取得了与会老师的高度认同。肖启富指出,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和落脚点在课堂,希望各个学校积极探索,有效提高课堂教学效益。

岷江东路逸夫学校校长夏辉国表示,本次中原名师到学校献课的活动,对于学校正在进行的阳光课堂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倡导推动自主合作探究的和谐而富有活力的课堂教学模式基础上,形成全方面多角度具有鲜明特色的本校课堂教学模式,有效推进学校的阳光课堂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