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泉中学开展防震减灾暨消防安全大演练

2018-05-11 12:08: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辉云)在5.12十周年即将来临之际,5月11日上午,孝泉中学开展“防震减灾日”活动,进行应急疏散和消防安全演练。

上午10点,校园里响起警报声,各班学生立即进行紧急避险,双手抱头,躲在课桌旁。警报结束后,学生在楼道安全负责人的指挥下,按照规定路线从各个楼道快速、有序地撤离。全校师生迅速、安全地到达集合点,各班级和教职工进行了人数清点,并向现场总指挥报告人数。随后,消防中队的周教官为师生介绍了乘坐公交车和私家车时,意外发生火灾应如何紧急逃生的知识和技巧;讲解了家庭发生火灾时的处置方法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邀请了10名学生具体操作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

据悉,孝泉中学校是“省级应急教育示范学校”和“四川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学校师生长期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应急教育建设活动,不断提高师生应急科学知识水平,努力增强紧急避险和逃生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