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四川省商贸校开展首场“互联网+巡回审判”

2018-04-21 17:3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 记者 张渔)4月20日上午,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四川省商贸学校进行了首场“互联网+巡回审判”,全校100余名学生通过互联网观摩了庭审全程。

    “互联网+巡回审判”是2017年9月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四川省商贸学校设立的巡回审判法庭和案件合议场所,按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科技法庭标准技术规范建设。旨在帮助学生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法制意识和综合素养。项目的设立对推动四川省商贸学校乃至全市大中专院校开展审教合作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

    据介绍,从2018年4月起,德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及辖区法院将根据四川省商贸学校教学要求或法院工作需要每月至少安排一件案件在巡回审判法庭开庭审理或通过录播、直播等方式将庭审资讯传输到教学班级,也将选派优秀法官参与学校教学或通过派员讲解的方式,解答师生的法律问询,以满足学校法制教学需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