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同心 旌阳区城南小学召开一年级家长会促孩子成长

2018-04-17 15:01: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礼芳 黄凡硒 肖雪 任琼)为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让每一位家长能进一步了解学生,更有效地与学校、老师合作,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旌阳区城南小学校于日前举行“家校同心 共促孩子成长”暨一年级学生家长会。

家长会上,学校校长林竹及年级分管领导,对学校的工作概况及一年级这支团结奋进、充满爱与责任的教师团队作了简要介绍,使家长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成绩,师资情况有了全面了解。同时希望家长们一言一行做榜样,尽可能多花时间和精力陪伴孩子成长,让孩子参加有益的活动。

紧接着各班班主任总结了近段时间孩子们在校的表现,就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从心理健康、生活习惯和学习氛围形成等方面进行具体交流,指出“言传身教”是最好的教育方法,并对家委会的工作进行总结和表扬。向家长提出建议,希望家长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在日常生活中,做孩子的榜样,以科学方式引导孩子养成好习惯,多关心孩子的心理,鼓励孩子交往,要注重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支持孩子积极主动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放手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培养孩子独立做事的能力。家长们也积极与班主任老师交流孩子在家表现,以方便班主任老师更全面的了解孩子,真正做到了家校同心,互相沟通,互相配合,共促孩子成长。

最后各科任教师向家长讲述了各自学科特点,就教学要求、家长如何配合辅导等问题进行了贴心交流。通过案例启示大家,阅读点亮人生,希望每个家庭重视阅读,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培养阅读兴趣,让阅读成为“悦读”,成为习惯。

此次家长会,不仅为家长提供了宝贵的家教知识经验,更进一步彰显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合力,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