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贸学校携手多家企业联合培养电商人才

2018-04-16 17:41: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 记者 张渔)4月16日下午,四川省商贸学校电子商务孵化园内分外热闹,10余家企业集中与四川省商贸学校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四川省商贸学校校长陈世平博士出席仪式并讲话,校长助理蒲文红代表校方与众企业家签署协议。

本次与四川省商贸学校签署协约的企业有武英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乔木禾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佳信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德阳风度广告有限公司、四川真真食品有限公司、四川金泽王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老兵救援总队直属飞防大队、德阳润杰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广汉市康达食品有限公司、德阳市斑马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德阳文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四川碧云天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四川棚花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德阳本草药食同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它们将相继入驻电子商务孵化园。

四川省商贸学校校长陈世平博士告诉记者,四川省商贸学校电子商务孵化园是学校为深化“引企入教”改革、深度促进产教融合而建的人才培养、企业孵化、社会服务基地,是川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电商人才培养、培训和校企合作创业孵化基地。本次与首批入驻园区的企业达成校企合作,旨在强化企业在产教融合中的重要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职业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高质量培养有内涵、懂技术的应用型技能人才,同时也为学生提供开阔的实习实训、创新创业平台。

据了解,园区分两期规划建设。现有建筑面积4000平米,内设四川省农村电子商务研究所、四川省农村电子商务协会、农产品电子商务孵化园、旌阳区跨境电子商务孵化园、学生创新创业中心、VR安全体验中心等区域。今年6月,即将开工新建10122平米的产学研园区,预计未来几年,园区将在培养农村电子商务专门人才,扶持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农业专合社和小微电商企业,提供农产品孵化、社会培训、农村电商规划等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四川省商贸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企业代表见证签约仪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