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公里远足拉练 今年是德阳七中连续开展的第六年

2018-03-30 17:10: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宏)3月29日,500余名德阳七中初一师生及家长志愿者们一同从学校出发,途经旌湖岸边,徒步穿越市区,进入沿山乡村道路最后到达德阳近郊的双东镇高华强村。

8小时的步行,从学校到高华强村,往返距离近35公里,这样的距离对于德阳七中的师生来说早已不陌生,从2012年首届“超越自我 激扬青春”35公里远足拉练开始,已经成为学校连续六年坚持开展的学生体验教育校本课程。

筹备协调会

接过旗帜,传承“超越自我 激扬青春” 的35公里远足拉练精神

整装待发

高举旗帜,迈开步子,出发。

走过旌湖湖畔

不怕远征难

胜利到达目的地

师生共舞嗨起来

深情朗诵

返程途中

返校 学长学姐掌声欢迎

在春意盎然的三月开展远足拉练,不仅锻炼学生的体能、磨炼学生的意志,还培养了学生亲近自然、热爱自然的情怀,感受了社会的发展与变化。同时,远足拉练也是对师生纪律观念,安全意识、责任担当的考验,提升了学校精细化管理的水平。社区的干部、班级家长代表的自愿参与,生动地展现了社校共建、家校共育的良好育人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