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夫学校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春季传染病防控

2018-03-28 16:5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晓俊)春天气候多变,乍寒乍暖,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季节。为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和流行,有效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采取多项措施,扎实有效的开展春季防传染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管理制度。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夏辉国任组长的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副校长具体抓的防控工作责任制,并将责任细化到各处室,各班级,责任到人。

开展健康教育,做好宣传活动。学校通过校园宣传栏,主题黑板报,校园广播等不定期的宣传预防传染病知识;组织相关主题班队会,全面普及常见传染病的一些症状和必要的预防知识。

认真履职尽责,落实防控措施。学校以班级为单位,落实晨,午检制度,及时检查,及时上报。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爱卫”活动,从源头抓起,确保校园干净、整洁、亮丽。

联系医疗机构,协调配合。学校建立健全和疾控机构间的协调配合,强化传染病防治的宣传教育,为学生提供咨询与关怀服务,推进防控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

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防控举措,营造了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和稳定的校园教学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