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带幼儿在大自然中观察春天

2018-03-22 16:14: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何雨思)3月21日,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组织500余名幼儿,走进东湖山公园开展“精灵的旅行”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前期,幼儿园部署了安全详实的方案和措施,同时针对各年龄段幼儿认知与发展特点,开展了相应的安全、卫生、礼貌等教育,保证活动的正常开展。

早上9点,孩子们在“东湖山公园”东门集合,各班清点人数后开始徒步活动。大班孩子根据活动前制定的旅游线路图徒步,一路上小讲解员给大家介绍东湖山公园的各种建筑、景点的特点、作用、意义等,孩子们听得非常仔细。中班孩子们遵循前期探讨的“出游安全规则”,在走走看看中认识了春天里的花、草植物,感受春天的多姿多彩。小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观察春天的小花、小草、小动物,唱歌跳舞一路绽放的笑脸和路旁的花儿应和着…最后,各年级组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有计划、有目的开展了“幼儿防拐骗”演练活动。

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感受大自然的美,体验感知集体活动的美好与温暖,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接下来,旌阳第一幼儿园还将有针对性的采用多方式开展幼儿防拐骗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