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城南小学开展数学大教研活动

2018-03-21 21:33: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正虎 黄光琼 陈红)为提高全体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课堂教学质量,发挥集体教研的力量。3月20日上午,旌阳区城南小学举行了以“培养“万人敌”,减轻学业负担”为主题的数学大教研活动。

     当天,毛健老师执教《同一应用题的多种解法》、黄老师执教《长方体正方体的体积》、陈红老师执教《简便运算的复习》,三位数学教师从不同教法出发,带给老师们不同的听课体验。黄老师先以视频导入,提起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入本节课的课题,通过学生亲自动手比较体积,然后以小组合作交流的形式归纳得出相同体积但摆法不同会导致无法装下的现象。毛老师的课程上,注重引导学生探索,最后总结解题的一般方法。陈老师整个教学过程遵循由浅入深,环环相扣,课上为了提高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陈老师还把练习题设置成分小组必答题和小组之间的抢答题,更加挑战学生的勇气和胆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对教师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提高教学水平,大力推进小组合作学习的实行等方面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