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养”成为德阳七中主题教研关键词

2018-03-15 13:2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宏 聂忠林)在新高考背景下,如何应对知识时代向能力时代的转变?怎样把学校的教学研究由知识传授转向着眼学生全面发展的核心素养培养?新学期,德阳七中通过全面开展“新高考背景下学科核心素养培养策略研究”主题教研活动,为处于剧变时期的学校教育服下一剂“定心丸”。

    本次主题教研活动将全校教师分到八个学科教研组,各教研组以中国学生核心素养为基本内容,组织全员参与学习,认真研讨如何在学科教学中践行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在第一堂“核心素养教学研讨课”上,数学教研组就提出了具体的问题:数学课堂应该关注哪些核心素养?如何通过数学教学达成核心素养的培养?能否构建一个全新的数学课堂教学策略?有老师现场就提出展开了课例式实验探索的建议。历史教研组集体学习《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内涵和构成》《浅论指向历史学科核心素养的学习目标》等研究资料并展开研讨,其他各学科教研组也分别就学科核心素养的理论学习、主题研修、课题研究和课堂实施等进行深入研讨。

   

    学校校长龙小章指出,德阳七中开展“学科核心素养培养”主题教研活动,旨在充分挖掘教师团队的集体智慧和研究潜力,促进教师间的沟通与交流,培育教师的团队合作精神,提升教师团队的工作质量,把“核心素养”的培养与 “三环五步”互助精行高效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全面落实新中考、新高考背景下对初中阶段教育教学的新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