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邀请专家组为学校课改助力

2018-03-12 17:2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钟小兵 赵刚)为进一步推进课改工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聘请教育专家来校指导。

3月12日,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西南地区课改主任曾云晖,教育部关工委成员、江西金太阳教育集团金牌讲师、课程改革专家、金太阳教育集团教育研究院教科所初中英语学科主任兰丽芳一行走进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专家们深入课堂,分别旁听了学校7年级英语课和4年级语文课,了解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现状,以便为学校的“阳光课程改革”把脉寻找依据。

在交流活动中,专家们结合听课内容,从学生表现、教师引导、教学内容呈现、课堂文化渗透四个维度,帮助老师发掘闪光点,指出不足。并就学生“乐学”与“善学”的话题与老师们展开了对话。专家指出,新课程改革要树立三大基本理念:关注学生发展;强调教师成长;重视以学定教。新课程改革要牢牢把握新的课程观、新的学生观、新的发展观、新的知识观、新的学习观、新的教学观、新的教师观、新的课堂观、新的“课标”观、新的教材观、新的评价观、新的作业观、新的方法观、新的目标观。

专家的讲话深入浅出,与会老师深表受益匪浅。学校校长夏辉国同志表示,“合作探究,自主学习”是学校“阳光课程改革”的努力方向,金太阳教育集团引领着新课程改革的潮流,希望专家们能持续关注,在高效课堂建设、学生学法指导、高效训练等方面予以指导,引导学校的课程改革切实取得成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