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重抓安全

2018-03-06 20:08: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魏雯婷)为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3月5日,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开学典礼以安全教育开启了新学期的第一课。

    开学典礼上,主持人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带孩子们了解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常规安全小知识。副园长刘亚欧以“交到四个‘好朋友’,助你快乐成长”为主题进行了国旗下讲话。安办主任王娜结合本园实际,对全园师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安全教育,主要围绕假期生活中常会发生的安全事故展开。

    回到班级,老师们通过多种形式把简单的安全防护知识交给幼儿。有的通过与小朋友们谈话互动,了解基本的安全常识与应意外事故对办法;有的带领孩子们参观幼儿园,进行实地的安全讲解,让孩子知道活动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还有的播放视频,讲解典型安全案例,让孩子提高警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