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西街小学细致开展开学工作获检查组高度肯定

2018-03-06 20:0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江伟)3月6日,旌阳区政府督导室、旌阳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一行来到旌阳区西街小学检查西街小学开学工作。看到学校规范准备的开学资料,学校领导关于开学工作的汇报,寒假里师生们的积极乐观的寒假学习提升,以及近期开展的一系列活动,检查组一行对学校的开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对2018年春期开学工作安排、措施、师生到校、安全检查等情况汇报,然后根据检查项目、内容,对照检查细则分组对该学校安全,校园管理,教师、学生、教学、收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一是检查学校消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用电器具是否安全,食堂证照是否齐全,食材食品是否过期,餐具消毒是否符合要求,试尝留样是否科学,物品存放是否规范,各种资料是否齐全,校园周边安全施舍是否完善; 二是检查校园环境是否整洁,教育宣传设施是否规范,传染病防控是否加强,晨午检巡查是否落实;三是检查教师是否按时到校,学科教师是否配齐;四是检查教学教辅用书是否准备到位,教辅资料选定是否执行文件,课程计划是否落实到位,教学计划是否形成,减负措施是否落实,备课是否按照学校要求,安全、卫生教育第一课是否安排;五是检查学校收费是否公示,公示内容是否准确完整,“三免一补”政策是否执行到位;六是检查学生到校是否正常,“控辍保学”措施是否具体,大班额控制是否有效。

    检查组一致认为:西街小学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实施,准备充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教师提前到校履职,安全卫生教育到位,教学常规管理规范,书香校园氛围浓厚,各种迎检资料齐备。希望西街小学务常抓不懈,再接再厉,再添举措,再上台阶,再创辉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