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部分校长、语文骨干教师外出“集中充电”

2018-02-05 12:05: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晓红 记者 古蓉媛)近日,“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中小学阅读教学”专题培训在春城昆明举行,旌阳区中小学校长、骨干教师24人,在区教育科学研究与教育培训中心董主任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共为期四天。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领导、专家、中小学校长及优秀教师,从新教材和新思路,新技术和新工具,新技能和新方法三个方面着手,围绕如何加大中小学阅读课程化建设,如何建设阅读环境,如何进行移动时代的智慧阅读,如何在大数据背景下变革阅读教学方式增强阅读的实效性,如何提高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整本书的阅读教学指导能力,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与讨论。

开幕式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朱奎先生、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张鹏举教授、四川大学刘莘教授、北京大学教育博士温思涵教授、儿童文学博士王林博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经验分享、课堂观摩部分按小学与中学分开展示。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四中学王澍校长、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余党绪老师、北京市朝阳区外国语学校张媛老师、北京十一学校龙樾实验中学特级教师葛小丽老师等专家名师在中学组分享了学校乃至地区推进阅读的经验。张媛、葛小丽等老师,还分别为中学组参训老师展示了指导课堂阅读、主题阅读、思辨阅读的教学实例。

专家名师的这些主题报告、经验分享、课堂实例,如同春城花朵的芬芳,带给旌阳区此次参训老师无比兴奋与美好的感受!在四天的培训中,旌阳区参训校长和老师拓宽了视野,提升了高度,明确了构建阅读课程的路径,近距离感受到了书香校园的魅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