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新年亲子游园活动让娃娃感受传统年味儿

2018-01-24 17:3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娜 魏雯婷)有一种感动来自回忆,有一种快乐来自传承。在我国最隆重、最热闹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明,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红红火火中国年,浓浓传统文化风”大型亲子游园活动。火红的灯笼、倒贴的福字、鼓鼓的福包……浓浓的年味渗透在幼儿园的角角落落,感染着参与其中的每个家长和孩子。

本次游园活动分传统美食行、传统游戏乐、传统艺术风三个版块,创设了10余个场馆、30余个体验项目。传统美食行体验活动中,老师们为孩子们提供了冰糖葫芦、甜心元宵、关东煮、棉花糖、腊八粥等中华传统美食体验项目,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中国“吃”的文化;传统游戏乐活动版块中,设有套圈、舞狮、猜灯谜、摸福等传统老游戏,让孩子们在欢笑、惊叹中感受中国“玩”的文化;传统艺术风体验活动中更是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艺术瑰宝,书法、剪纸、画灯笼等众多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感受中华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作为炎黄子孙的骄傲和自豪感。

除了有浓浓年味的传统游园项目以外,我们还开设了“跳蚤市场”,孩子们在家长的配合下,纷纷扮演起了老板的角色,热情地向往来的小顾客推销自己的商品,招揽生意,耐心服务,整个跳蚤市场熙熙攘攘、热闹非凡。孩子们在买卖的过程中,提高了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了沟通与表达能力,增强了自信和勇气。同时也传承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家长们对幼儿园组织的这次活动给予高度的评价。他们认为: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享受传统节日的快乐、合作的幸福和成功的喜悦;家长们与孩子一起游戏,增进亲子交流、拉近亲子距离,使家长与孩子的关系更平等更亲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