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城南小学校红红中国味迎“新年”

2017-12-29 17:47: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婷)“老师,我们校园好红哦!好漂亮呀!”……12月29日,旌阳区城南小学校挂上了红红的灯笼,披上了红红的灯谜外衣,在2018年新年即将来临之际,举行“扬中华文化 做慧雅少年”暨“庆元旦 迎新年”活动。

据悉,为了迎新年活动更具中国味,旌阳区城南小学老师书写了近千条灯谜悬挂于校园,学校还邀请了川剧团表演经典段子《安安送米》;邀请了绢花、糖人制作者们为孩子们现场展示制作工艺及流程。活动期间伴随着喜气洋洋的乐曲,整个校园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息。

许多孩子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感受四川传统文化——川剧,从孩子们的新奇的眼神,时不时的笑声中,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喜爱。无论是红红的灯谜区还是糖人、绢花区以及老师们精心准备的13个游戏区,无不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味,孩子们用开心的笑脸迎接即将到来的2018。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