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玩转新年”活动开启孩子成长体验之旅

2017-12-29 16:5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静)“游戏是促进幼儿学习与发展的重要途径”,结合幼儿核心素养发展目标,为给孩子提供更多体验参与的机会,12月29日上午,在元旦节来临之际,旌阳区第一幼儿园为全园近500名幼儿开启了一场“玩转新年”情景体验之旅。

本次“玩转新年”活动共设22个游戏项目,分“爱心礼物迎新年”、“小鬼当家过新年”、“舌尖上的味道品新年”三个主题呈现,让游戏点亮孩子快乐童年。

活动前期老师们通过丰富区域活动内容、家园实地观察、幼儿自由讨论交流等形式,丰富了孩子对“经理”、“店员”、“消费者”等不同角色的认知及所需要承担的责任、任务以及应遵守的规则。通过“玩具漂流”,孩子们把家里闲置的玩具收集到园,帮助孩子学会爱惜周围的物、分享快乐的事、珍爱身边的人。

早上8:10,随着欢快的新年音乐响起,孩子们带着激动与期待开启了一段快乐的体验之旅。家长和孩子们立刻化身为经理、服务员、小警察……结团组队,奔进“纸艺坊”、“鞋子美容店”、“合家欢乐豆”、“艺彩轩”、“魔法剪刀窗花店”、“我是表演家”……顿时,空落的店铺挤满了孩子们小小的身影。串珠子、剪窗花、贴福字、分豆豆、擦皮鞋、作画、按摩……游戏中,孩子们执着坚守、用心服务,自觉维护活动规则,努力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相应的“薪酬”,挣取可以用于消费的游戏玩转币。孩子们揣着自己挣的“玩转币”,欢呼跳跃至“爱心玩具屋”购买自己心仪的玩具;闲庭信步到“美食一条街”和朋友悠闲享受美食,感受生活的美好与惬意。

本次活动改变了传统的游园活动方式,孩子们通过游戏的方式,让他们在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动手操作中获得成长和发展,促进了孩子语言表达、社会交往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等方面的发展,让家长感受到幼儿园以人为本、全力促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园理念。

    编辑推荐